2015年,84歲的傳媒大亨魯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在倫敦與59歲的演員兼模特兒霍爾小姐(Jerry Hall)在倫敦結婚。

據美國媒體最新爆料,91歲高齡的世界傳媒大亨魯伯特·默多克已經與現任妻子傑莉·霍爾鬧掰,即將迎來人生第四次離婚,女方是否能索要到“天價分手費”引發輿論聚焦。不過,《紐約時報》等媒體紛紛表示,婚姻的破裂不會影響到默多克名下企業的股權結構與經營。

七年之癢
英國《每日郵報》23日報導稱,默多克正在鬧離婚的消息於22日不脛而走,提供這一資訊的是兩位元未透露姓名的知情者。

據瞭解,默多克夫婦已經很久沒有“同框”,他與妻子霍爾上一次同時出現在公共視野還是在去年8月。當時,二人共同出席倫敦一場宴會,但來時並未共乘一車。夫婦二人的疏遠在近期愈發明顯:依照慣例,默多克每年都會在英國舉辦夏季派對,而這場盛大的活動往往名流雲集,但凡英國有頭有臉的人物都願意搞上一張邀請函。十分反常的是,霍爾今年卻缺席了這一活動。如一名受邀賓客所說:“霍爾是出了名的交際花,這樣的場合少不了她的身影。但這次不僅她本人沒有參加,她的家人和朋友也都不在場。”

65歲的霍爾於20世紀70年代出道,年輕時是美國名模,之後又轉型成為演員,出演過1989年版《蝙蝠俠》。她與英國知名音樂人米克·賈格爾共同生活過二十餘載,且育有4個孩子。二人雖然舉辦過婚禮,但這場私人婚禮並未得到英國法律認可。因為賈格爾出軌,二人關係迅速破裂。

2015年,霍爾開始與默多克拍拖,二人當年被多家媒體拍到共赴現場觀看橄欖球世界盃。2016年3月,二人在英國喜結連理,當時默多克興奮地表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運、最幸福的男人”。《紐約時報》稱,二人結婚早期格外甜蜜,出雙入對的場景時常受到媒體競逐。沒想到,默多克的這段忘年戀終究沒撐過“七年之癢”,不少熟人對這起婚變也頗感意外。

四段婚姻
默多克迄今結過4次婚:早在1956年,他就與墨爾本的空乘人員派特裡夏·布克成婚,並在兩年後與她生下一女。這段婚姻持續了不到10年,而派特裡夏也是默多克前妻當中“存在感”最低的一個。第一段婚姻結束後,默多克很快就與年輕貌美的女記者安娜·托芙走到一起。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披露,當時托芙年僅18歲,在默多克旗下的澳大利亞《每日電訊報》供職,她是在一次採訪中與默多克相識,二人在默多克離婚不到一年時就已經成婚,這段婚姻持續了31年,托芙為他生下3個孩子。1998年,二人因不可調和的婚內矛盾分手,據稱托芙獲得了高達18億美元的分手費。時至今日,這段破裂的婚姻仍保持著“全球第二昂貴離婚案”的紀錄。

與托芙正式離婚不到3周,默多克再次以驚人速度與當時還是實習生的鄧文迪成婚,這段14年的婚姻則長期受到媒體聚焦。2011年,默多克被一名無禮男子投擲食物,鄧文迪當場扇了該男子一記耳光,立下“護夫狂魔”人設。然而這段婚姻於2013年畫上休止符。據瞭解,默多克在與鄧文迪成婚前擬有婚前協議,鄧文迪的“分手費”具體數額至今不為外界所知。不過二人離婚後仍保持著良好關係,共同養育兩個女兒,鄧文迪還曾誇讚默多克“是個好父親”。

這次的分手費是多少
據悉,默多克目前身家約177億美元,因此外界對於這次離婚怎麼分配財產一事頗感興趣。多家媒體分析認為,默多克即便與霍爾分道揚鑣,也不會影響到新聞集團的經營與股權結構。他既已為自己的媒體帝國培養好了接班人,他的4名成年子女更是牢牢把控著董事會的投票權。

不過據《每日郵報》推測,默多克與霍爾可能簽過“格外慷慨”的婚前協議;不僅如此,二人在婚後也共同購置了不少產業,比如泰晤士河畔價值1380萬美元的豪宅,位於英格蘭科茨沃爾德價值3700萬美元的鄉間莊園,以及美國黃石公園附近價值2.79億美元的農場等等。因此,即便霍爾不染指默多克的公司企業,仍然能獲得豐厚的“分手費”。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