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當地時間6月26日,有俄媒報道稱,俄羅斯總統普京本周將訪問中亞兩國塔吉克斯坦和土庫曼斯坦。這是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普京首次出訪。

路透社26日援引俄羅斯第一頻道(Rossiya 1)的報道稱,普京將於本周訪問塔吉克斯坦和土庫曼斯坦。

俄羅斯第一頻道克里姆林宮記者扎魯賓透露了上述消息,并表示普京將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別與該國總統拉赫蒙會晤。此外,普京將在土庫曼斯坦參加里海國家峰會,阿塞拜疆、哈薩克斯坦、伊朗和土庫曼斯坦等國領導人同樣將出席此次會議。

俄新社援引俄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的話表示,除了出訪中亞兩國外,普京還計劃於6月30日至7月1日訪問白俄羅斯格羅德諾市,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一同參加一場論壇會議。

德國之聲消息稱,在訪問中亞兩國後,普京緊接著將與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在莫斯科舉行會談。普京與佐科的會晤已經得到了克里姆林宮方面的證實,預計兩國領導人將就俄烏衝突、糧食出口、G20峰會等問題進行協商。

佐科日前表示,他將會分別訪問烏克蘭以及俄羅斯,以進行建構和平任務,期間他將敦促俄烏兩國總統為對話開闢空間。佐科在前往德國出席七國集團(G7)峰會前表示,“戰爭必須停止,全球食物鏈也需要重啟”,他將敦促G7國家尋求烏克蘭的和平,并找到立即解決全球糧食和能源危機的方法。

印尼政府稍早表示,佐科計劃在30日造訪莫斯科,他表示:“任務一樣,我會請普京總統開啟對話,立刻停火,停止這場戰爭。” 【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