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綜合美媒報導,知情人士稱,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可能將提前宣佈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競選,考慮最快在7月第一周宣佈。

報導指出,特朗普此前原計劃11月中期選舉後再啟動總統競選,但近期國會騷亂調查公開聽證會上的“破壞性”證詞,以及拜登低迷的民調,讓他改變想法。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共和黨人被曝正為特朗普“不同尋常地提前宣佈競選總統”做準備。CBS則獲悉,特朗普私下告訴盟友和助手,正“認真考慮”最早今夏宣佈競選。CNN援引共和黨消息人士還稱,特朗普考慮最快或在7月第一周宣佈競選。

但特朗普身邊也有顧問警告說,宣佈重大競選聲明的時機未到。還有部分特朗普盟友表示,一系列國會騷亂調查公開聽證會對特朗普造成的損害比預期更大。特朗普的參選前景與2016年時的情況類似,當時的計畫不斷變化,沒有人確切知道會發生什麼。

近期,美國國會眾議院特別委員會針對國會騷亂調查舉行多場聽證會。其中一名前白宮工作人員在聽證會上稱,特朗普在騷亂發生時表示要前往國會,並稱“不在乎”抗議者是否攜帶武器。當時,隨著特朗普支持者開始沖進國會,特朗普也打算前往,但遭到安保人員以安全為由阻止,在“某一時刻,特朗普甚至自己搶過方向盤”。

《紐約時報》稱,幾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特勤局官員對這名白宮工作人員的說法提出異議。

另一方面,特朗普計畫“複出”競選之時,正值拜登民調支持率低迷。美國《國會山》7月1日報導,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和哈裡斯民調機構聯合開展的一項民調顯示, 71%的美國人反對拜登連任美國總統,其中45%認為他是“糟糕的總統”。【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