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6日)首次出席立法會特首答問會。立法會議員李梓敬關注公務員改革情況,期望制定關鍵績效指標(KPI),擺脫論資排輩的慣例,優先提拔表現出眾人才,並處罰表現不佳的公務員,做到知人善任,賞罰分明。

李家超表示認同有關理念,但強調希望各界公道地看待公務員的表現。李家超說,世界競爭力年報及其他不同的獨立報告顯示,香港特區政府效率在世界排名數一數二,公務員在此發揮重要作用。可是有人認為公務員表現未符合大眾要求,他認為與制度、系統、程序、部門之間的協調能力有關,限制公務員發揮自己能力的機會,應該就不同情況作審視。若公務員表現未符合市民要求,研究是否受不合時宜的規程等系統性問題影響,政府亦會加強有關工作。

李家超表示再次感謝立法會早前通過政府架構重組方案,增設副司長有助提高政府高層領導及指揮能力,在問題萌芽時作糾正指導,做到權責清晰,令公務員運作方面有更高效率。【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