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深圳近日連續加推措施便利港人入境,包括健康驛站每日名額由昨日起增至2000個,惟仍供不應求。根據最新安排,深圳健康驛站採用“搖號預約”申請方式,旅客可於每日朝九晚六登入“健康驛站房間|線上預約系統”提前預約,系統根據香港從深圳灣口岸入境旅客需求數量結合深圳市健康驛站可用房間數量,彈性設置每日搖號抽簽名額。搖號結果將於每日晚8時公布,此前已成功預訂健康釋站的旅客不受影響。

經深圳灣口岸入境來深旅客須提前預約通關,根據酒店剩余數量分配搖號抽簽名額。入境旅客進入“健康驛站房間|線上預約系統”,須填寫有效的通關證件號碼及姓名等個人信息,填報信息及同住人信息審核通過後才可進行搖號報名。

旅客可於每日搖號申報開放時間段內(每天 9:00-18:00)進行下一期的搖號資格報名,報名時可實時查看未來6日每天的可用搖號名額及已報名參與該日期的搖號人數。旅客提交搖號報名後,系統根據旅客註冊信息、爽約情況、近14日入境通關記錄、同住人信息進行資格核驗,通過後系統為用戶生成隨機的唯一報名編號。一個用戶(含同住人)在同一日期只能報名一次,不允許同一日期相互添加同住人進行搖號報名。為免號源浪費,每個用戶在同一期抽簽中僅允許中簽一次。

搖號結果每日20:00公布,中簽的旅客可在系統的“預約信息”中查看,當天可憑“預約確認單”入境,“預約確認單”不可轉讓,在入境後或預約日期後即告失效。【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