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博索纳罗

【本報訊】據路透社、“今日俄羅斯”(RT)報導,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當地時間14日表示,自己已經知道如何“解決”俄烏衝突,並將于下周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時告訴後者,除他之外“不會告訴任何人”。

路透社報導截圖

“我會告訴他(指澤連斯基)我的意見,我的想法,關於這個(俄烏衝突)問題的解決辦法。我知道怎麼解決,但我不會告訴(其他)任何人,”報導稱,博索納羅當天訪問巴西東北部的馬拉尼昂州時對記者這樣說。

報導稱,博索納羅定於7月18日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他14日表示,這場俄烏之間的衝突已造成巨大破壞,並且歐洲比巴西受到的影響大得多。

有關“解決辦法”,博索納羅稱:“這個問題的解決辦法可以像1982年阿根廷和英國之間戰爭如何結束那樣(解決)。”路透社說,他並未就此提供更多細節。

1982年,阿根廷與英國因馬島主權歸屬問題爆發戰爭,戰爭以英國勝利告終。然而,阿根廷一直沒有放棄對馬島主權的要求,英國則拒絕與阿根廷進行談判。

自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以來,美西方國家對俄羅斯施加多輪制裁,涉及金融、能源等諸多領域。但就當前俄烏衝突,路透社稱,由於巴西與俄羅斯之間的商貿關係,博索納羅目前為止一直採取著中立立場。據此前報導,巴西外交部長卡洛斯·弗蘭薩本月12日曾表示,該國打算大量購買俄羅斯柴油,近期正達成一些交易。當記者追問巴西此舉會否受到任何西方國家阻力,弗蘭薩給出了否定答覆。他說:“俄羅斯是巴西的戰略合作夥伴,我們同是金磚國家。” 【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