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臺衛福部門陳時中7月18日正式卸下職務,國民黨民意代表洪孟楷批評,陳時中之前還一再強調要參選就應該儘速辭職,防疫工作不能一心二用,現在拍拍屁股走人,卻留下三個未解密謎團,這種“類負責”不該是政務官的表現,要參選市長才更該直球對決。

洪孟楷列舉三項未解之謎,首先,“3+11真相為何”,説要負責?一年多過去了,會議紀錄黑箱就是黑箱,而去年犧牲近千名民眾,沒有任何一位官員受到懲處,口頭上説負責,陳時中還是沒有向民眾交代清楚真相為何。

洪孟楷接著質疑,“高端疫苗效力為何”?去年在沒做三期實驗的情況下直接花公帑下訂五百萬高端疫苗,最終打不到一半;而當時信誓旦旦該公司持續做實驗,一年多過去了,病毒已經變種再變種,就問高端疫苗現在實驗做到哪?到底效力為何?當初挂保證的陳時中,總該為自己做的決策負起責任。

洪孟楷也指出,“黑心快篩EUA濫發誰負責”,今年五月發出的眾多快篩EUA,其中不乏黑心廠商,分明大賺黑心疫情財;就問濫發EUA的結果,有任何官員因此下臺負責嗎?陳時中能夠不聞不問就一走了之?

洪孟楷強調,防疫兩年多,第一線公務、醫護人員的辛勞,當然要給予肯定,但陳時中身為衛福部門主管,從疫情破口、疫苗圖利、到黑心快篩充斥,這三大謎團未解,代表沒有真正負責、也就是糊塗帳一本,一天沒説清、就是一天逃避,參選台北市長,請直球對決,三大謎團誰該負責。【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