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7月22日,針對南京玄奘寺供奉牌位有關情況,中國南京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官方微博通報:玄武區民族宗教事務局將對傷害民族感情的行為一查到底,有關調查處理情況將及時公佈。

據玄武區民族宗教事務局通報:“7月21日晚,我局接到玄奘寺供奉牌位有關情況的舉報後,立即會同公安等部門連夜趕往現場調查。據初步了解,今年2月份,寺方發現相關情況後,已予以糾正。針對上述情況,我局決定對該寺開展整頓。”“我們將對傷害民族感情的行為一查到底,有關調查處理結果情況將及時公佈。”

據此前網友爆料稱,位於南京九華山公園的玄奘寺,供奉著四名日軍戰犯的長生牌位,供奉人署名為“吳啊萍”,該消息隨即在網上引發中國網民憤怒。

這四名戰犯中,包括南京大屠殺主要負責人之一的甲級戰犯松井石根,南京大屠殺首惡、乙級戰犯谷壽夫,以及在南京製造了“百人斬”殺人競賽的的丙級戰犯野田毅和用軍刀斬殺手無寸鐵中國軍民逾300人的田中軍吉。【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