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據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網站26日消息,針對江蘇南京玄奘寺發生的損害國家利益、傷害民族感情的惡劣事件,日前國家宗教事務局發出通知,緊急部署各地指導宗教界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對宗教活動場所開展全面自查整改,發現問題立即糾正,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國家宗教事務局要求各地加大對宗教活動場所、宗教院校、宗教團體的督導巡查力度,指導宗教團體健全規章制度,支持宗教界全面從嚴治教,切實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約束的水平。加強對宗教界的思想引領,指導宗教界持續深入開展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教育,深化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引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切實增強宗教界人士的國家意識、公民意識、法治意識,確保在大是大非和原則問題上始終保持頭腦清醒,堅決杜絕發生此類問題,切實維護宗教領域的和諧穩定。

近日,南京玄奘寺被揭供奉侵華日軍戰犯的牌位。24日,根據南京市委市政府調查組公佈,供奉牌位者為吳啊萍,她涉犯尋釁滋事罪已被刑事拘留。經調查核實,吳啊萍供奉侵華日軍戰犯牌位屬個人行為,未發現其受人指使或與他人共謀的情況。【編輯:王京】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