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香港人力資源機構3日發表一份報告顯示,去年駐港外派員工的現金薪酬以美元計算增長4.5%。

當日,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發表最新年度外派薪酬市場調查。機構在去年第三季訪問涵蓋160個國家和地區逾300間跨國企業約1萬名外派員工。

外派員工的整體薪酬組合,通常涵蓋現金報酬,住房、國際學校等福利,以及稅務三部分。

調查結果顯示,駐香港外派員工去年的整體薪酬組合較前年微升1.4%,至28.3萬美元,升幅是亞太區內最低。整體薪酬福利組合在全球排名下跌3位至第8位,在亞太區排名跌1位至第5位。

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駐香港外派員工的福利成本持續下跌,特別是本地住宿成本下降,抵銷了現金薪酬增幅對整體成本的影響。

在亞太區其他地方,整體薪酬組合平均增長了10%。但區內許多國家和地區的排名均下跌,包括日本、台灣、新加坡、泰國和越南等。【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