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篮球运动员格里纳因走私毒品 被俄法院判处9年

【本報訊】據塔斯社等俄羅斯媒體報導,主審法官在審理後當庭宣判,對格裡納判處9年有期徒刑,並處以100萬盧布的罰金。法官表示,法院在裁決時考慮了格裡納的認罪態度及其體育成就,並已酌情減輕量刑。格裡納此前的拘留期也將計入監禁時間。

莫斯科州檢方此前依據俄羅斯刑法有關“非法獲取、儲存、運輸沒有銷售目的的藥物”,以及“大量走私麻醉藥品”條款的量刑規定,要求判處格裡納9年6個月有期徒刑,並處罰金100萬盧布。

格裡納的辯護律師則表示,法院完全無視辯方的論點和被告的認罪,認為法院判處的刑期絕對不合理,因此將對判決提起上訴。

今年2月17日,美國籃球運動員格裡納從紐約抵達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時,執法人員從其攜帶的電子煙煙彈發現含有大麻油,格裡納隨即因涉嫌走私毒品而被捕。在庭審中,她對這一行為供認不諱,但強調其並無意走私毒品。格裡納曾幫助美國女籃贏得2014年土耳其世界盃、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2018年西班牙世界盃和2021年東京奧運會冠軍。在被捕之前,格裡納為俄羅斯葉卡捷琳堡的UMMC隊效力。【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