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導,近日臉書社團出現參與民進黨臺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後援會“造勢時薪600元(新臺幣,下同)”的工讀貼文,陳時中競選團隊發言人莊瑞雄澄清沒有動員,訊息是假的。但國民黨臺北市議員徐巧芯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爆料,600元的工讀確實存在,不只1個人報名成功,且相關錄音檔8日就會正式公佈。

莊瑞雄8月7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競選團隊已經有查證,發佈貼文的人不是後援會幹部。莊瑞雄指出,陳時中從7月17日被民進黨提名後,20天來所有行程場子都非常熱,沒有動員這回事,這個訊息是假的。

徐巧芯預告,到底有沒有參加陳時中造勢時薪600元這事,8日就會聽到正式錄音檔。

她指出,莊瑞雄的回應其實非常閃爍,只敢說發佈貼文的人不是後援會幹部,但後援會不能委託其他人買走路工嗎?“所以你會發現,他聽起來好像回答了,但其實沒有,實際上這個600塊是確實存在的!”

徐巧芯表示,據她的消息,已經有名女性致電詢問是否參加陳時中後援會造勢就有錢拿,對方回應“有,是有錢的”,該名女性再問還有別場活動可以參加嗎?對方回答只剩1場,“只剩1場代表什麼?之前很多場都辦完了!所以真的只有這場的600塊錢嗎?還是先前還有更多呢?這個我想非常清楚。”

徐巧芯指出,一直到該篇貼文被曝光,該名在臉書社團發文的人才去解釋,辯稱是要請人幫忙搬重物,造成誤會非常不好意思,後續相關工讀也就取消了,但致電過去詢問的是名女性,“如果1個女孩子打電話去徵求是搬重物的,你會不會告訴她一下說,我們這個工作是要搬重物的,那跟她確認一下身體條件、狀況以及意願?沒有!”徐巧芯透露,據瞭解不只有1個錄音檔,也不只1個人報名成功。【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