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據美聯社報導,當地時間5日,美國佛羅里達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坎農批准任命一名“特別主事官”審查從特朗普海湖莊園查獲的物件,並暫時叫停司法部出於調查目的使用這些物件。

據法庭命令,這名獨立專員將負責審查海湖莊園查獲物件中個人物品、檔,以及可能涉及律師與客戶保密特權或行政特權的材料。

坎農還暫時叫停司法部出於調查目的審查或使用從海湖莊園查獲的物件,以待該獨立專員完成審查,或直到出現“進一步的法庭命令”。

此外,司法部和特朗普的律師應在9日前提交一份擬議的“特別主事官”候選人名單。

儘管遭遇司法部強烈反對,但法院依然作出了該決定。司法部此前表示,讓獨立專員介入將減緩調查進程,並強調特朗普無權主張行政特權。

美聯社在報導中指出,幾乎可以肯定這一命令減緩了司法部對海湖莊園涉密資訊的調查步伐,但尚不清楚是否會對調查的進展構成長期障礙,或影響調查最終結果。

據此前報導,8月8日,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執行搜查令。據近期被授權解封的資訊,查獲物件中有超過1.1萬份政府檔和照片,其中100餘份標有密級,54份為“秘密”、31份為“機密”、18份為最高級別的“絕密”。

特朗普於8月22日提起訴訟,要求任命“特別主事官”來監督審查,還要求司法部提供在搜查過程中獲取的詳細物品清單,並歸還所有不在授權搜查令範圍內的扣押物品。【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