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導,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餘明勳今(19日)淩晨在社交媒體發文批“參與了一場有生以來最冷血無意義的防災會議”。他透露,接到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要到台災害應變指揮中心開會的指示,線上枯等兩小時後,蔡英文等人才到場,到場後照稿念完後直接起身,令台東現場所有人錯愕不已。

報導說,台東縣池上鄉昨(18日)中午2時44分發生6.8級地震,全台有感,是今年最大震。餘明勳指出,台東縣政府團隊針對連續兩天6.4及6.8的地震和100多次大大小小餘震,商討各種應變方案,18日18時開完會後接到蔡英文要到台災害應變指揮中心開會,等待連線進行線上會議的指示,但是一直沒說何時開始,枯等兩小時後,蔡英文才上線。

餘明勳表示,在線上會議中,台當局相關部門視窗做完報告後,台內務部門負責人指示並糾正內部相關同仁;台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發表了一些無關痛癢的訓示;蔡英文最後上場,照稿念完後,三人立即起身離開會議,令台東現場所有人錯愕不已。

余明勳直言,“我真不知道這場會議有什麼意義? ”“對於台東老百姓的關懷,表現在那裡?是不是因為台東非綠色主政,防災會議就可以如此粗糙草率? ” 【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