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參加本屆論壇並發表開幕演講

【本報訊】香港新聞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酒會昨日舉行 。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等一眾嘉賓出席。

香港新聞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酒會昨日下午在香港君悅酒店隆重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香港新聞界慶祝國慶籌委會主任委員李祖澤,香港新聞界慶祝國慶籌委會執委會主席、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總編輯李大宏等主禮。特區政府三司七局首長、立法會80多位議員,以及各界嘉賓出席了活動,場面盛大。李家超與李大宏在活動上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我們要多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故事,講好我國發展一日千里,讓人民自豪的故事。他期望新聞界充分發揮所長,團結一致地把香港的最新發展和正確信息,告訴世界各地的讀者、聽眾和觀眾。

李家超說,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也是香港實踐新飛躍、開啟新篇章的關鍵年。習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發表重要講話,勉勵我們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為香港創造無限廣闊的發展空間。香港的獨特優勢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必須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維護自由的營商環境,保持普通法制度,開拓國際聯繫。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合會領導出席新聞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酒會

新聞自由受基本法充分保障
李家超認為,香港的成功故事,不但記錄我們多年以來砥礪奮進的卓越成就,更可以鼓勵下一代繼往開來,為香港拓展更大發展空間。因此,我們要多講好的香港故事,更要主動講好香港故事,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故事,講好我國發展一日千里、讓人民自豪的故事。「我期望新聞界充分發揮所長,一起努力講好香港故事,團結一致地把香港的最新發展和正確信息,告訴世界各地的讀者、聽眾和觀眾。」

李家超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受基本法充分保障,符合《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新聞工作者的責任,是秉持客觀、公正、持平的精神,報道事實真相。但新聞工作者也是香港居民,在香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沒有人有特權,所以所有人都要依據法律,履行我們的公民責任。

冀新聞界從業員遠離偽裝媒體
李家超希望新聞工作者透過客觀公正的報道和評論,推動社會進步,改善人民生活。在這方面,特區政府和新聞界的理念是一致的。「不過我們也要提防有其他人,假借新聞工作為名,從事違法行為。我希望各位新聞界從業員,會明辨是非,遠離這些偽裝媒體,遠離這些破壞新聞自由的壞分子。」

今次國慶酒會是在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和為《大公報》創刊120周年親致賀信、中共二十大即將勝利召開的背景下舉辦的,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酒會由香港新聞界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主辦,特區政府官員、中央駐港機構代表、社會各界翹楚及新聞界人士等逾300多人出席活動,共同歡慶祖國七十三華誕。

大會向各贊助機構和個人頒發感謝狀,以感謝社會各界對本屆國慶活動的鼎力支持。最後,現場嘉賓一起揮舞國旗和區旗,共同祝福祖國繁榮富強、國泰民安,祝福香港繁榮穩定、明天更好!

據了解,1956年,香港本地各愛國媒體聯合舉辦了第一場新聞界國慶酒會,至今已成功舉辦66屆。【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