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今天是10月1日國慶日。行政長官李家超與政府高層官員今早出席升旗儀式和國慶酒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升旗儀式早上8時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外的金紫荊廣場舉行。特區政府接著在會展舉行國慶酒會,李家超在致辭時指香港過去遇強愈強,乃因祖國是香港的堅強後盾。

升旗禮在金紫荊廣場舉行。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下,基於公共衛生風險考慮,升旗儀式不設公眾觀禮區。香港特區政府隨後將會展舉行國慶酒會,由李家超主禮。慶祝活動舉行期間,警方在金紫荊廣場一帶實施特別交通安排。

儀式上,員警樂隊奏樂,由歌唱家譚天樂和張倩領唱國歌,紀律部隊在空中和海上敬禮。

早上7:55分嘉賓就位。嘉賓均戴上紅色口罩,包括行政長官李家超、特區司局長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伉儷、前行政長官曾蔭權伉儷及林鄭月娥伉儷、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和中央駐港機構代表等。

升旗儀式後,特首伉儷先行離場,其他嘉賓相繼轉入會展中心參加國慶酒會。

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挂着国旗和区旗飞过维港上空。

酒會開始前先舉行二胡演奏表演,演奏中國傳統曲目《彩雲追月》等。

酒會上,特首致辭。李家超先講及國家的經濟、基建、交通、航太發展成績。指香港過去遇強愈強,乃因祖國是香港的堅強後盾。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今年7月1日親臨香港,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對香港提出4個必須和4點希望。李家超指,主席提出的4個必須和4點希望,是特區政府的施政藍圖。

李家超還指,踏入10月,其首份施政報告籌備工作進入最後階段,他知道前路不乏挑戰,但他和團隊不忘初心,為香港謀發展。與會嘉賓以掌聲祝願國家繁榮昌盛。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