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洪秀柱在出席“婦聯會”舉辦的慶祝臺灣光復77周年活動中表示,抗日期間很多台灣同胞仍不忘自己是中國人,但部分同胞在日本人洗腦下已忘記了自己祖宗是誰。

洪秀柱舉例說,就像近來高雄竟立了日本故首相安倍晉三銅像,“監察院長”陳菊等人都去紀念,她看到這畫面時怒火中燒,沒看過被殖民過的地方對殖民國這麼推崇,難道日本人是我們阿公嗎?她認為心中的怨跟恨可以放下,但歷史絕不能忘記。

這場活動在婦聯會美齡樓八樓禮堂舉行,邀請洪秀柱、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之女連惠心等人參與,闡述台灣抗日的重要篇章。會中還有大量珍貴紀錄影片,並由抗日志士家屬講述先祖反抗日本殖民者的經歷。

洪秀柱說,她感謝婦聯會,在這非常具有意義的日子,讓這樣的歷史過程喚起大家重新回憶,原本這是台當局應做的事,但台當局都忘了,這讓她心中無限感觸。【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