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明日將前往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啟程前,李家超接受香港中通社獨家書面採訪時表示,此行將“說好香港故事”,重點宣介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對於上任後首次外訪,他最大的感受是,今年會議別具意義,按照基本法,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以“中國香港”名義參與APEC,本身就是反映“一國兩制”成功落實的一大證明。

本次應邀到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是李家超上任後的首次外訪。李家超說,今年會議是APEC各個經濟體領袖自2018年以來首次聚首一堂,亞太區內的商界領袖也會出席。

李家超表示,香港是世上唯一匯聚全球優勢和中國優勢的城市,是內地與世界各地之間無可替代的連繫平台。他會向國際社會表明,香港會好好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香港會鞏固在金融、貿易、航運、法律服務方面的傳統獨特優勢,並積極加強新興產業,包括創新科技、文化藝術、航空、知識產權貿易發展。為增強香港的競爭力,也會以破格、主動、聚焦的政策措施,延攬全球優秀企業和人才。

在APEC會議期間,李家超和團隊也會向國際社會介紹香港的真實情況,包括最近成功舉辦多項大型國際性活動,重返國際舞台,社會回復安全和穩定,生活多姿多采,歡迎全球的旅客、商務客、投資者,以至留學生,再次來訪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

李家超相信,各地政商界領袖會把目光放遠,都不僅留意現在的香港,更要看到半年後、一年後,以至三年後,五年後香港的機遇和發展,把握投資和合作的良機。【編輯:王京】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