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17日上午抵達泰國曼谷,準備出席第29屆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及相關會議。李家超晚上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很高興下午在曼谷蘇凡納布機場,與泰國總理巴育會面。

李家超感謝泰國主辦APEC 2022,“我告訴巴育,香港已重返世界舞台,不同國際盛事將在港舉行,深信兩地可推展更多商貿文化合作。我亦表示香港正尋求加入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並感謝泰國的支持”。

李家超表示,帶了一幅很特別的畫作贈送給巴育。這幅畫作名為《來自香港的小泰國》,由九龍城泰裔居民與一位本地藝術家共同創作。九龍城區是中泰文化的大熔爐,住着許多泰裔居民,被香港人稱為“小泰國”。畫作上方的刺繡工藝,出自九龍城泰國居民之手。香港和泰裔居民的和諧共處,展現出香港的文化活力和多樣性。【編輯:王京】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