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爆冷1-2負于沙特 22日,萬眾期待之下,梅西和他的阿根廷隊,在世界盃賽場正式亮相。最終,沙特隊2-1拿下阿根廷!梅西點球首開記錄,卻被沙特隊下半場打出的連續反擊扳回兩球。

【本報訊】2022年11月23日 農曆十月三十 要聞

1、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2日在新聞發佈會上回應,要盡最大努力保障好新冠感染者的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同時也保障好人民群眾日常的醫療服務。對於方艙醫院的設置和管理下發了管理規範,並專門進行監督和準備,不斷提升方艙醫院的醫療能力和服務保障水準。

2、中國外交部:22日就“美國副總統哈裡斯登上瀕臨南海島嶼”一事回應,國與國之間開展交流合作,應當有助於增進地區國家間的相互理解與信任,有助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而不應針對或損害其他國家利益。我們不反對美菲開展正常交往,但有關交往不應損害其他國家利益。

3、中國國防部:22日,部長魏鳳和在柬埔寨第9屆東盟防長擴大會議應約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舉行會談,會談中雙方認為,兩軍應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保持溝通接觸,加強危機管控,努力維護地區的安全穩定。

4、工信部:21日,2022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發佈了《2022年度中國5G+工業互聯網輿情研究報告》。報告顯示,全國5G+工業互聯網在建專案超過4000個,已在採礦、裝備、電力等十個重點行業和領域形成了20個典型應用場景。

5、文旅部:22日印發《社會藝術水準考級現場考級活動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2年11月修訂版)》,要求各地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要壓實考級機構和承辦單位疫情防控主體責任,高風險地區和高風險點位元不得開展現場考級活動,做好統籌指導,確保現場考級活動開展安全有序。

6、市場監管總局:22日,為了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維護經營者、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和社會公共利益,切實解決監管實踐中的突出問題,加快完善反不正當競爭法律制度,起草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7、阿根廷爆冷1-2負于沙特 22日,萬眾期待之下,梅西和他的阿根廷隊,在世界盃賽場正式亮相。最終,沙特隊2-1拿下阿根廷!梅西點球首開記錄,卻被沙特隊下半場打出的連續反擊扳回兩球。

8、中國太空人有望10年內登月 22日,我國探月工程總設計師吳偉仁院士介紹:我國太空人有望在十年內登上月球。屆時,我國未來去火星可先在月球中轉,月球將成為我們深空探測的前沿基地,飛往火星等其它星球時就能在月球中轉。為中國航太點贊!(人民日報)

9、俄羅斯一市長辭職決定上前線 21日,據外媒報導,俄羅斯赤塔市市長薩波日尼科夫在社交平臺發文表示已決定上前線參加俄對烏特別軍事行動,“在祖國為了未來而開展決定命運的戰鬥的時刻”,“作為一名有戰鬥經驗的空降兵,作為一名公民,我不能袖手旁觀”。赤塔市政府稱薩波日尼科夫已經離職。

10、麥卡錫稱將成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 20日據外媒報導,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當天表示,如果他當選下一屆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將成立一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美國彭博新聞社稱,隨著共和黨人贏得眾議院的控制權,外界預計他們將向總統拜登施壓,要求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態度。

11、美得州派裝甲車驅逐非法移民 21日美國德克薩斯州政府、武裝部聲明,得州將派裝甲車到南部邊境地帶,以驅逐試圖經由墨西哥入境美國的非法移民。(央視新聞用戶端)

12、俄方稱烏軍繼續炮擊核電站地區 22日俄羅斯國防部稱,烏克蘭軍隊21日繼續炮擊紮波羅熱核電站地區,共發射8枚大口徑炮彈。俄羅斯炮兵部隊進行了反擊。核電站的輻射情況正常。目前烏克蘭方面尚無回應。【編輯:王京】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