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近期麻煩不斷的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又遭遇新的打擊。因為特朗普集團6日被陪審團裁定稅務欺詐罪等17項罪名全部成立,這已是特朗普或其集團在幾周內的第三次重大失敗。

當地時間2022年11月15日,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發表演講,正式宣佈將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據美媒報導,特朗普已正式提交檔加入2024年總統競選。這是特朗普第三次發起美國總統競選活動。

當地時間2022年11月15日,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發表演講,正式宣佈將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

罪名成立!
當地時間6日,紐約一個刑事法庭陪審團裁定,特朗普集團的兩家公司稅務欺詐和偽造商業記錄罪名成立,意味著這家集團在長達15年的大規模稅務欺詐陰謀中的所有指控罪名成立。

經過超過10小時的審議,陪審團才宣佈有罪裁決,特朗普的公司可能面臨超過160萬美元的罰款。

去年,曼哈頓地檢官辦公室在對特朗普集團及長期擔任該公司首席財務官的韋塞爾伯格進行多年調查後,提出起訴。

檢方稱,該公司的高管精心策劃了逃稅陰謀。特朗普集團旗下的兩家公司——特朗普公司(Trump Corp.)和特朗普薪資公司(Trump Payroll Corp.)——向包括韋塞爾伯格在內的“已經收入頗豐的高管”支付更多的薪水,方法是通過一系列計畫“偷稅漏稅”,包括豪華汽車和免費公寓等賬外福利。

經過一個月的審判,陪審團6日對這兩家實體作出裁決。庭審中,曼哈頓地檢官辦公室表示,在長達13年的時間裡,特朗普的高管們經常將假期獎金偽裝成諮詢費,特朗普甚至為韋塞爾伯格的孫輩支付了私立學校的學費。

現年75歲的韋塞爾伯格于8月份就15項重罪指控認罪,是檢方的主要證人。而特朗普集團的兩家實體辯稱,仍受雇於該集團的韋塞爾伯格出於個人利益一手策劃了這一陰謀,與公司無關。

頻遭打擊!
特朗普集團可能會因此面臨的100多萬美元的罰款,對於其規模的公司來說,是一個相對較小的數額,不過這一定罪可能會使其未來的一些交易變得更加複雜。特朗普集團的律師艾倫·富特法斯在法院外發表講話時表示會上訴。

特朗普在此案中沒有受到指控,他6日上午在社交媒體上抱怨了這起案件。特朗普在Truth Social上聲稱,紐約市的謀殺和暴力犯罪正處於歷史最高水準,之後他表示,地檢官辦公室參與了華盛頓的政治鬥爭,“對其進行政治迫害”。

最近宣佈再次競選總統的他,正面臨多項法律挑戰。雖然他本人未受到指控,但是此次判決對這位美國前總統來說仍是一個打擊。

這已是特朗普或其集團在幾周內的第三次重大失敗。此前美國最高法院下令將他的稅單交給國會委員會,而上訴法院又駁回了前總統要求獨立專員審查在FBI搜查他的海湖莊園時查獲的文件。

此外,特朗普近期還因為自身言行惹來麻煩。一是他與反猶太說唱歌手坎耶·韋斯特共進晚餐引發外界憤怒。更嚴重的是,特朗普竟然要求“終止所有規則、條例和條款,甚至是憲法中的條款”,以解決他所謂的2020選舉舞弊。此言一出更是引發巨大爭議。【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