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浪琴香港國際賽事11日在沙田馬場圓滿舉行,全日上演四場國際一級賽,其賽程由1200米至2400米不等,總獎金高達1.1億港元,吸引了45匹(21匹海外,24匹本地)來自中國香港、日本、法國、德國、愛爾蘭、澳大利亞及新加坡等七個國家及地區的賽駒參與。中國香港隊在馬迷的吶喊助威下,摘下其中三項一級賽的桂冠。

香港國際賽是全球馬壇一年一度的盛事之一,被譽為“世界草地錦標大賽”,不僅是全球頂級騎師、練馬師及馬主的目標所在,也在全球專業馬界及馬迷心中享有崇高地位。兩年來,香港國際賽從未取消過,而今年的國際賽更是得益於香港進一步放寬的防疫措施,賽事規模更盛大,規格更國際化。當天比賽吸引了超過四萬名觀眾入場,創逾三年以來的新高。同時,伴隨香港入境防疫措施的放寬,本次賽事也迎來約300名海外人士參與,包括海外賽駒的馬主、練馬師、騎師、馬房工作人員、海外賽馬機構或組織的高層與海外賽馬傳媒等。相較去年僅50名海外人員來港參與賽事並採取閉環式管理,可說是相差甚遠。

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在賽後表示,感謝香港特區政府對這樣一個全球性活動的大力支持。這是一個真正的全球賽事,80多個國家/地區參與進來,讓全世界熱愛賽馬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香港。就香港而言,香港從來沒有離開過國際舞台,我們是全球領軍者,做到了世界上極少數人才能做到的事情。

“金鎗六十”、“加州星球”、“浪漫勇士”、“福逸”、“金鑽貴人”率領一眾香港頂級佳駟,在沙田迎戰來自日本、法國、德國、愛爾蘭、澳大利亞及新加坡的強勁海外對手,爭奪一級賽冠軍殊榮。

當日賽日焦點之一,是代表中國香港出戰、有兩屆香港馬王之稱的“金鎗六十”第三度出戰浪琴香港一哩錦標(1600米,總獎金3000萬港元)。此賽吸引10匹來自日本、澳大利亞與中國香港的代表參與角逐.賽前大熱門“金鎗六十”在第四檔出閘後留居中間位置,而次熱“加州星球”則在二檔出閘後領先。轉彎入直路時,各駒展開強力衝刺,“加州星球”最終以馬頸位之差,擊敗“金鎗六十”勇奪冠軍,澳大利亞代表“指數定律”則以第三名過終點。年僅四歲的“加州星球”贏得獎金1710萬港元。

在另一場浪琴香港短途錦標(1200米,總獎金2400萬港元)中,中國香港隊包攬前四名。賽事吸引十四匹來自中國香港、日本與新加坡短途好手參與,第十檔出閘的“福逸”,沿途留居後列位置,轉彎入直路時,騎師莫雅催策坐騎在外疊發力上前,最後一百米率先透出,以四分三馬位之先力壓主隊另一代表“好眼光”,直領過終點,贏得其在港第四場一級賽,獲得1368萬港元獎金。

全日壓軸上演的浪琴香港盃(2000米,總獎金3400萬港元),大熱門是中國香港代表“浪漫勇士”,由沈集成訓練。此駒自第七檔出閘後留居中間位置。入直路後,麥道朗催策坐騎發力上前,在最後三百米率先透出,而且愈跑愈勇,最終以四個半馬位之先,輕鬆拋離日本代表“野田小子”奪冠。賽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頒發獎盃予勝出馬匹的馬主及騎練。

同日另一場國際一級賽浪琴香港瓶(2400米,總獎金2200萬港元),由日本代表“瑪蓮必勝”擊敗其餘八匹對手奪冠。

因疫情防控要求,去年國際賽的入場及餐飲安排均有所限制,其中入場人士必須預約,並只可在餐飲處所進食。然而隨著疫情逐步緩和,今年入場人士毋須預約便可入場觀賽,馬迷更容許在馬場的室外範圍飲食。【編輯:王京】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