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16屆亞洲金融論壇(AFF)於1月11及12日(星期三及四)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適逢香港和內地準備恢復免檢疫通關,以及香港逐步放寬抵港人士檢測安排,今次論壇是放寬疫情限制後首個在港舉行的大型商貿交流活動,肩負向國際說好香港故事,傳遞“Hong Kong is back”的重任。

今屆論壇主題為“推進轉型:創效.共融.創新”,探討環球財金經貿及可持續發展等話題,以促進不同行業的合作共融及創新發展。

2022年經濟市場波瀾起伏,如何在新一年促進全球合作以恢復經濟增長至關重要。論壇將邀請重量級講者及嘉賓,透過一系列討論環節及工作坊,探討城中熱話,為解決政經問題出謀獻策,重點講者包括第八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新西蘭前總理海倫‧克拉克與Global Optimism聯合創辦人及《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前執行秘書菲格雷斯等金融猛人。

有鑑社會議題與經濟金融越來越密不可分,今屆論壇特別增設“環球視野”系列及續辦“爐邊對話”環節,讓與會人士可以用更宏觀角度掌握全球最新形勢。而論壇所有環節、AFF Deal Flow 環球投資項目對接會及虛擬展覽等將於全程於AFF 網上平台同步進行,讓身處世界各地的人士都能夠參與,了解最新市場機遇。

今年,大受歡迎的AFF Deal Flow投資項目對接會將進一步延長服務時間,兼加入嶄新功能,於1月11至17日提供“線上線下”投資配對服務,項目涵蓋深科技、數碼科技及媒體、醫療科技、教育、基建及房地產服務等,方便投資者與項目管理人了解不同行業,進行對接。【編輯:王京】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