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明天就是除夕夜了,不少港人回鄉過年,多個檢測站連日都出現人潮,民政處昨日(19日)安排專車免費接載楓樹街檢測站和白田檢測中心排隊市民,前往人流較少人的檢測中心。而7個檢測中心及檢測站今日(20日)亦提早在早上8時起運作,有檢測站在開放前已有市民到前排隊。有排隊市民表示,準備回鄉探親及過春節,已經提前在網上預約,但擔心多人,因此提早到場排隊。

位於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檢測站,周三深夜約11時仍然見人龍,最高峰期間更一度有近300人排隊,而昨日亦有逾百人排隊,人龍圍繞檢測站外圍延伸2米,警員到場維持秩序。政府發言人表示,為應付大增的檢測需求,政府已在較繁忙的社區檢測中心加強人手及增設登記或採樣櫃檯。以楓樹街遊樂場的檢測站為例,政府已徵用檢測站旁的足球場,將登記及收費櫃檯增加到3倍,以疏導人流。政府會視乎各個檢測中心和檢測站的實際情況,再行調整安排。

而為進一步便利檢測人士,九龍公園小型足球場、深水埗富昌邨籃球場、荔枝角公園入口、坪石邨黃石樓旁籃球場、翠屏道6號觀塘遊樂場、粉嶺聯和墟遊樂場及上水保榮路遊樂場天幕下的檢測站,於20日提早8時開始運作。

政府發言人強調,檢測容量充裕並足以應付歲晚過關人流需要,並提醒市民檢測中心和檢測站會優先服務已預約的人士,未有預約者無可避免地需要輪候較長時間,若檢測中心和檢測站當天檢測名額已滿,未有預約者將不獲檢測服務,需另行前往其他檢測中心或檢測站進行檢測。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19日)出席立法會問答會時表示,留意到市民要排隊最少一小時才能檢測,形容情況不理想,已指示醫務衞生局及創新科技及工業局檢討資訊發放,包括整體供應情況、服務時間及每日運作情況,讓市民及時掌握檢測信息,前往人流較少的檢測站。【編輯:婕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長:魏月童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