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籍貨輪金田號沉沒。

【本報訊】據中國駐福岡總領事稱,香港註冊貨輪在長崎附近海域沉沒事故,至今已造成8人遇難,其中包括6名中國船員。

香港註冊貨船金田號周三(25日)淩晨在日本長崎縣男女群島附近海域沉沒,船上載有22名中國和緬甸船員。中國駐福岡總領事律桂軍周四(26日)指,截至當日中午,已搜尋到的13名船員中,5人無生命危險,其中4名為中國船員;8名船員已確認死亡,其中6人為中國船員。

律桂軍表示,事故發生後,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和駐日本使館高度重視,立即做出一系列部署,中國駐福岡總領館和駐長崎總領館密切配合,全力採取行動,24小時開展工作,多次要求日本搜救部門全力搜救,絕不輕言放棄。

孔鉉佑委派的駐福岡總領館前方工作組於周四上午看望了4名獲救的中國船員,轉達了孔鉉佑的慰問,並送去衣物食品,安排他們盡快回國。工作組協助日方確認遇難者身份,並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工作組亦與日本搜救部門會談,要求日方盡全力搜救其他9名下落不明的船員,並對遇難者做好善後。【編輯:王京】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