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月正式從台大醫學院教授退休,今天是他最後一天到台大醫院上班,今早他步行到台大醫學院。媒體問對台大會不會不舍?柯說“那沒辦法啦”。問離開台大後,有沒有什麼會懷念的,柯文哲感性地說,“每一天都很懷念”。

據報導,剛剛卸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短暫回到台大醫學院工作後,日前突然宣佈自己將提交辭呈,提前一年退休,未來他將專注處理台灣民眾黨的黨務,整軍備戰2024。外界普遍關注,柯文哲將如何備戰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

據台媒報導,柯文哲2月的行程已經排滿滿,確定出席2月5日台灣燈會開幕式,2月12日到20日將首次全程參與白沙屯媽祖繞境,2月25日還要再挑戰一日北高騎自行車,積極暖身2024“大選”。

2014年,柯文哲首次選台北市長時,就曾參加大甲媽繞境,現在備戰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大位元”,他也將初次參與白沙屯媽祖繞境,從2月12日到2月20日,從地方累積人氣。柯文哲指出,他以前走過大甲媽繞境,大甲媽停在哪時間確定比較好安排,現在從市長退休,終於有自己時間,可以去走白沙屯這種不確定時間的路線。

柯文哲還表示,最近回去上班,觀察到和八年前自己離開時比起來,現在開刀做的檢查太多了,抗生素打太多、檢查做太多。

柯文哲說,現在醫患關係不是很好,醫生都怕被告還是怎樣,檢查都做的太完整了,“問題是太多的檢查本身是有害的”,比方電腦斷層也是有輻射的。

卸下醫職後,美國行和未來生涯規劃做好了嗎?柯文哲說,“還沒啦,還在想”,很多事情要做,但還沒完全想好。【編輯:婕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長:魏月童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