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據美聯社華盛頓報導,據知情人士當地時間2月5日透露,美國官員已向國會領導人彙報有關在前總統特朗普佛羅里達州住所發現的機密檔的調查情況。

六個月前,美國聯邦探員史無前例地對一位前總統的家進行了機密檔搜查。現在,白宮面臨兩黨壓力,要求與議員們分享調查結果。議員們表示,他們擔心國家安全和情報來源受到潛在損害。獨立的特別顧問正在調查特朗普和拜登持有的檔。

據報導,官員們以正在進行刑事調查和對情報來源可能受到的損害進行獨立的“風險評估”為由,拒絕公開或私下回答他們所發現的大多數問題。

美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負責人、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特納5日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電視節目中表示,政府通知他將于本周就這些文件舉行簡報會議。

特納表示:“本屆政府需要明白,我們確實有國家安全方面的緊迫問題。”

三名知情人士證實,包括眾議院和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和高級成員在內的國會“八人幫”已聽取相關簡報。

報導稱,目前還不清楚政府是否會討論拜登和彭斯持有的文件。特納表示,與拜登和彭斯有關的文件將被包括在內。而兩名知情人士表示,簡報會議預計將只關注特朗普。【編輯:陳亦行】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