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資料照

【本報訊】據台灣《聯合報》報導,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連戰今天(7日)在蔣經國圖書館舉行《連戰回憶錄》新書發表會,藍營大咖眾星雲集,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台立法機構前負責人王金平、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皆受邀前往。除了連戰等各方致詞將聚焦兩岸議題外,上述出席人員與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息息相關,屆時也將引爆話題。

據報導,這是韓國瑜去年“九合一”選舉投票日結束後首度參加媒體公開活動。不過,韓國瑜表示,他是參加活動,會向大家拜個晚年,但不方便接受媒體採訪。

據悉,《連戰回憶錄》一書,已於1月17日在島內出版,書中除記錄連戰過去半世紀為兩岸關係奔走,首度曝光連戰2004年3月19日、臺灣地區領導人“大選”前一夜因“319槍擊案”停止選舉活動而未曾發表的“選前之夜”講稿。《連戰回憶錄》全書45萬多字,完整記錄他尋根、求學、從政、推動兩岸和平的重要歷程,並還原2005年“和平之旅”等歷史場景。

連戰在新書中表示,兩岸應該推動政治對話,追求最終和平。連戰強調,兩岸的政治難題,無法完全從國際介入得以解決,關鍵還是兩岸之間務實的面對,政治現狀的維持需要有“彼此都是中國人”的認同,否則現狀的改變,兩邊是一點一滴在進行,終會有擦槍走火引爆點。  【編輯:婕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