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與星雲大師

【本報訊】佛光山星雲大師5日圓寂享壽97歲。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臉書7日發文悼念,億述7年前競選總統時,星雲大師半開玩笑讚許她「觀世音」,洪秀柱更強調,星雲大師在大陸有許多信眾,陸委會應專案開放陸籍信眾來台弔唁。

洪秀柱臉書7日發文:「剛結束訪陸行程回到台灣,就驚聞星雲大師圓寂的悲訊,許多回憶驟然浮現眼前,心中充滿了悲傷與不捨。這兩天,新聞媒體都在回顧星雲大師的一生,前日偶然看到媒體播出七年多前的畫面,當時秀柱競選總統,大師半開玩笑讚許我是『觀世音』。雖然眾人皆知是抬舉溢美之詞,但也讓我時時提醒自己,身為政治人物,應以『拔除眾生苦、給予眾生樂」為念,因此,時時牢記星雲大師說過的『三好四給』:『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給人歡喜、給人方便、給人希望、給人信心』。」

洪秀柱強調:「大師一生無論是出世修行、或入世弘法,皆行在智慧與慈悲的道上,渡化十方眾生,尤其他常在兩岸間呼籲和平,因此在大陸地區也有許多信眾。如今疫情雖已趨緩,然兩岸往來仍諸多不便,至盼陸委會能夠給予專案協助,讓陸籍的信眾朋友們能如願來台弔唁,送大師最後一程。」

在8日舉行的國台辦例行發佈會上,發言人朱鳳蓮也代表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以及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對星雲大師的辭世表示沉痛哀悼。對於“大陸信眾和佛教界朋友希望台灣方面陸委會協助赴台吊唁”一事,朱鳳蓮回應表示,“這個問題恐怕你得去問台灣有關方面。”

針對兩岸各界吊唁祈盼,台灣陸委會於8日晚間給出回應,稱目前陸方人士赴台從事宗教交流仍需以項目方式申請入境,對於佛光山所舉辦星雲大師圓寂讚頌典禮擬邀請中國大陸人士赴台吊唁,將會同主管機關提供協助,使相關安排圓滿進行。【編輯:婕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