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圓寂,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2日中午到佛光山吊唁,被問及大陸官方吊唁團未獲准入台一事,洪秀柱嘆了一口氣說:唉,我想不談也罷!只是說很遺憾!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洪秀柱表示,大師的離去,大家都非常不捨,但是不捨、哀悼,倒不如遵照大師生前的教誨,經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也希望為政者、尤其是“政府”,要記得四給:“給人民信心、給人民希望、給人民歡喜、給人民方便”。只要做好這“三好”、“四給”,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和諧、未來才會更幸福、更有前景。

洪秀柱說,大師生前特別提到融和,尤其是兩岸融和。融和就要互相交流、溝通、換位思考,彼此替對方想,給人家方便,帶給人民希望,這是未來兩岸必須共同努力的方向。

報道稱,有媒體向洪秀柱問及國台辦、統戰部、中國佛教協會組成的吊唁團無法來台吊唁星雲法師一事,洪秀柱嘆了一口氣說:“唉,我想不談也罷!就是(看)是不是、有沒有給人家方便、有沒有給人家歡喜,只是說很遺憾!”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月11日表示,由於民進黨當局阻擋,大陸吊唁星雲法師代表團無法赴台。大陸有關方面將調整吊唁行程,2月12日赴佛光山祖庭江蘇宜興大覺寺吊唁星雲法師。

2月12日下午3點,大陸吊唁團在佛光山祖庭江蘇宜興大覺寺吊唁星雲法師。吊唁團團長、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中央統戰部有關機構負責同志,中國佛教協會會長演覺及星雲故鄉江蘇省各界代表出席吊唁儀式。【編輯:婕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