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國民黨推出何人參加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近期成為島內熱門話題。維持高民調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遲遲未表態,但已退出國民黨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卻動作頻頻,明確掀開底牌想代表國民黨再戰2024。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會提名最強的人選,侯友宜是“最強母雞”。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說,國民黨不會為任何人開巧門,目前普遍認知“最強的母雞”是侯友宜。包括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喊話侯友宜,既然現在民調高,“就不要再龜毛了!”對此台當局前外事官員介文汲認為,幾個國民黨重要人物表態,“指標已經很清楚”。

介文汲16日在台媒節目中表示,幾個國民黨重要人物表態,看起來指標已經很清楚。國民黨四年前給郭台銘開個巧門,結果他又退出,現在最大問題是,郭台銘要恢復黨籍,按照程式,還要九個月,回党後要滿四個月,才能登記參選,明明知道不太可能代表國民黨,難道是要國民黨把所有體制都丟掉嗎?

介文汲點出,江啟臣講出很多人的心聲,不是你是誰的問題,而是這個黨還有沒有體制,是體制重要、還是一個人重要?而且基本上,郭台銘不像現在大家的共識,有像侯友宜這樣的聲望,有實際業績的表現。

此外據台媒報導,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與郭台銘見面後,友郭人士傳言,下一步就是朱立倫與郭台銘的會面。但朱立倫昨天(16日)說,目前沒有要見郭台銘的規劃,黃健庭去見郭台銘,這是黃自己約的會面。朱立倫並表示,黃健庭後來有對他說是要去瞭解相關情況,“那我說好”,對此表示尊重。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認為,若郭台銘想代表國民黨參選有兩個關卡,第一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比較高,第二是郭台銘目前的姿態太高,沒有獲得國民黨人認同。去年“九合一”選舉,郭台銘也沒有幫忙,若按照郭台銘目前這種搞法,“想參選一點機會都沒有”。

郭正亮表示,郭台銘想要爭取國民黨支持他,各縣市都該走一圈,如果連這個功夫都沒有,黨內其他大咖也沒有共識,那現在是什麼意思?他更指出,國民黨現在並不是在危機時刻,而是在上升時刻,歷史轉捩點的“那一轉”也不是郭幫忙,且國民黨的贏面是由自己創造,根本不是因為郭台銘。

至於侯友宜需要現在宣佈嗎?台灣媒體人黃揚明則認為,對侯友宜來說,就是以逸待勞,因侯友宜民調夠高,通常是民調不夠高的人才要衝刺、才要造勢,如果民調已經是領先群,通常叫“保溫”,也就是讓民調不要掉下來。如果民調的趨勢開始往下掉,那就要認真的出來活動。【編輯:婕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