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據美國《國會山》日報報導,繼一列運載有毒化學物質的火車在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地區出軌並引發關注後,一輛載有丙烷的火車當地時間2月28日在佛羅里達州的馬納蒂縣發生脫軌事故,但當地還沒有化學品洩漏的報導。

報導稱,據當地政府說,有5節車廂和2節丙烷罐車出軌。

據該縣稱,應急人員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清理鐵軌,因為他們必須從罐車中抽走丙烷後才能將列車移走。目前尚未接到脫軌事故造成人員受傷或丙烷洩漏的報導。

報導稱,WWSB電視臺報導說,約3萬加侖的丙烷需要從側翻的那節脫軌罐車中取出,而另一節罐車在脫軌後還保持直立狀態。

丙烷氣體非常易燃,如果暴露在火花或火焰中,它會積聚並爆炸。丙烷毒性為微毒,有麻醉作用。

據福克斯13坦帕灣電視臺報導,南馬納蒂縣消防救援部門的負責人羅伯特·邦茲說,脫軌事故發生在一個“無家可歸者營地”附近,救援隊伍正在應對,並對附近的人們告知可能出現的危險,“如有意外我們將不得不疏散”。

報導稱,佛羅里達州參議員、來自共和黨的裡克·斯科特說,他的團隊正在“積極關注”脫軌事件,並與州和地方官員保持聯繫。

斯科特說:“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盡我們所能保障社區和所有佛羅里達人的安全。”

2月早些時候,一輛載有危險化學品氯乙烯的列車在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出軌,引發了人們對當地土地、空氣和水環境的擔憂。【編輯:王京】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