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客搭乘小艇橫渡英倫海峽,進入英國

【本報訊】英國將在7日出台新法案,禁止任何非法移民逗留英國。根據新法律,搭乘小船抵達者的庇護申請將被裁定不予受理,並且他們將被遣返與永久禁止來到英國。據英媒報道,去年有超過4萬5000人偷渡到英國,比2021年多出60%。

根據現行法規,已經到達英國的尋求庇護者能在他們的案件審理期間,留在英國。新法律的名稱暫定為“非法移民法案”,將禁止那些乘船前往英國的人提出庇護申請,并認為內政大臣有責任在合理可行的情況下盡快將乘船抵達的難民轉移到盧旺達或“安全的第三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5日發佈的圖表顯示,向英國申請庇護者的前五大來源國分別為阿爾巴尼亞、阿富汗、伊朗、伊拉克、叙利亞。

英國首相蘇納克5日表示,為解決乘船越過英吉利海峽抵達英國的非法移民問題,他已將阻止非法移民小船登陸作為五個關鍵優先事項之一。

對此,英國紅十字會表示,該項目無助於阻止人們冒著生命危險抵達英國。慈善組織“Freedom from Torture”也表示,這是一個畸形的項目,充滿了報複性。

英國《衛報》5日援引英國內政部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已有2950人乘小船穿越英吉利海峽偷渡至英國。這是一段極具危險的旅程,致命慘案常年上演。

2021年11月24日,一艘難民船在穿越英吉利海峽的途中傾覆,導致27人死亡。去年12月14日淩晨,又一艘滿載移民的小船在英吉利海峽傾覆,造成4人墜海身亡。【編輯:陳亦行】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