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美國總統夫人吉爾·拜登。

【本報訊】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近日批評了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黑莉關於“75歲以上政治家需進行心智慧力測試”的建議,稱這一說法“荒謬”。吉爾還表示,她和現年80歲的拜登“永遠不會”討論這種問題。

據報導,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5日播出的採訪視頻中,吉爾被問及拜登“是否會考慮參加這樣的心智慧力測試”,她回答稱,“我們甚至沒有討論過……我們永遠不會討論這樣的事情。”

2月中旬,共和黨新晉總統參選人黑莉在競選演講中呼籲,“對75歲以上的政客進行強制性心智慧力測試。”黑莉強調,美國需要一個更年輕的領導人。

資料圖:黑莉。

媒體分析稱,黑莉的話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兩黨內部日益強烈的一種看法,即民主黨的拜登和共和黨的特朗普都“太老了”。

拜登是目前美國最年長的在任總統,他此前表示“打算”競選總統連任。

吉爾表示,拜登最近訪問烏克蘭證明了他的“耐力”。“有多少30歲的人可以從波蘭坐上9個小時火車去烏克蘭,會見澤連斯基總統?……看看這個人(拜登)。看看他在做什麼。看看他每天都在繼續做什麼。”吉爾說。

報導稱,拜登一直面臨著“年齡是否會影響他的參選資格或適合繼續擔任總統”的擔憂。

另據福克斯新聞民意調查顯示,總體而言,77%的美國人贊成進行心智慧力測試,其中83%的千禧一代、84%的X一代(1965-1980年出生的人)和66%的嬰兒潮一代(1946-1964年出生的人),都支持這一想法。此外,接受調查的87%的共和黨人、74%的獨立人士和67%的民主黨人,也贊成進行這一測試。【編輯:陳亦行】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長:魏月童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