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國防部表示,以色列昨日凌晨發動一場空襲,擊中阿勒坡機場附近

【本報訊】敘利亞國防部表示,以色列昨日凌晨發動一場空襲,擊中阿勒坡機場附近,造成「財物損害」及機場暫停運作。區域情報消息人士則表示,這波攻擊擊中一處伊朗軍火庫。

據報導,這是阿勒坡(Aleppo)國際機場本月第2度、6個月來第3度遇襲。敘利亞國防部在聲明中說,當地時間今天上午約3時55分,以色列從敘利亞濱海城市拉塔基亞(Latakia)以西的地中海海域發射數枚飛彈。阿勒坡是敘利亞第2大城。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這場空襲鎖定的目標,是「機場區域,以及位於機場邊緣、屬於親伊朗部隊的一座武器倉庫」,這座倉庫因此遭到「完全摧毀」。

以色列多年來對其認定在敘利亞境內與伊朗有關的目標發動攻擊。自從伊朗在2011年開打的敘利亞內戰中開始支持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德黑蘭在敘利亞的影響力便與日俱增。

2名區域情報消息人士表示,這場空襲擊中一座連結至附近奈拉布(Nairab)軍用機場的一座地下軍火庫,這裡曾儲放過透過數架伊朗軍機載運的飛彈系統。

這張衛星照片顯示去年 9 月以色列襲擊阿勒頗國際機場後造成的破壞。敘利亞國防部表示,以色列在 3 月 22 日再次襲擊該機場

這2名消息人士還說,親伊朗民兵去年已在敘利亞北部的阿勒坡省擴大勢力,除了維持數個大型基地,並廣泛支援在當地運作的地方準軍事團體;而奈拉布軍用機場則例行性用來運交伊朗武器及移動部隊。

敘利亞民航機關首長曼蘇爾(Bassem Mansour)告訴敘利亞媒體,空襲造成阿勒坡機場服務中斷,工作團隊正在進行修復。敘利亞交通部官員哈里爾(Suleiman Khalil)表示技術人員正在檢查損害情況。

敘利亞國防部僅提及財物損害,尚未提到是否有人員傷亡。一名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婉拒對媒體發表評論。

自從敘利亞北部與土耳其接壤地帶2月6日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慘重破壞,阿勒坡機場一直是空運紓困物資進入敘利亞的重要管道。根據敘利亞交通部的說法,地震後已有80多架次的紓困物資班機降落阿勒坡機場。

然而,3名西方情報消息人士表示,伊朗正是利用阿勒坡機場紓困物資空運交通大增的機會,過去一個月加緊利用這座機場運交更多武器。

本月7日以色列已對阿勒坡機場發動一場空襲,造成3人死亡,且因機場跑道受損,使得包括紓困物資班機的空中交通暫停,機場過了數天才重新開放。當時敘利亞、俄羅斯與伊朗同聲譴責空襲造成亟需的賑災援助中斷。

西方情報消息人士則透露,7日的空襲炸毀了數小時前才用貨機運抵的一批伊朗武器,但敘利亞方面宣稱,這架貨機載運的是援助物資。【編輯:陳亦行】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