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宣布遣散5%員工

【本報訊】香港電視廣播(TVB)預告將透過裁減5%員工,以及調整節目製作預算等措施優化成本及資源管理,目標是每年可以削減2.6億元營運開支。

TVB行政主席許濤今(24日)早向員工發出通告,將引入優化成本及資源管理方案,目標是節省2.6億元的年度營運現金支出。公司人力架構將作調整,部分職位將被終止且不予重置。同時將嚴格控制間接成本,如租金、外判工作等開支。整體而言,在人力資源上約有5%的員工將涉及遣散,受影響之員工會根據香港僱傭條例獲得合理補償。

翻查業績報告,截止去年6月底,集團共有3,907名全職僱員,包括合約藝員及海外附屬公司之職員。此數字不包括董事及自由工作人員。以此推算,有近200員工受影響。

此外,公司規範成本管理,大幅調整節目製作預算以提高成本效益為目標,更有效地利用公司內部資源,轉型舊有的節目製作模式,未能達到預期收視及經濟收益的節目將被終止。同時將降低對外判工作的依賴,通過自身的創作能力及自有資源,利用合理成本完成同等質量的工作。

公司指,無可否認,疫情及抗疫措施對經濟和市場帶來巨大的衝擊,使香港經濟前景仍然存在諸多挑戰。而電視業亦正面臨新時代的洗禮。對於公司來說這是一個很艱難的決定,但作為有責任的管理層必要堅守職責,在充滿挑戰的風險管理上,正確地引導資金流向最有效益的地方發展,以確保公司正常營運。

公司指出理解這些變革將對部份員工產生影響,但相信這決定是能讓公司保持競爭力的必需措施。感謝各位的理解和支持,要繼續竭盡所能,以最可用的經驗和能力繼續為公司未來發展做出貢獻。

翻查2021年全年業績及2022年中期業績。在2021年公司總營運成本為37.07億元,增加14%。去年上半年公司總營運成本為21.11億元,增加32.26%。【編輯:溫遇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