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拜登支援率下滑至40%

【本報訊】當地時間3月28日,根據美國諮詢公司發佈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率自2月以來再度下滑2%,在3月1日至23日之間接受民調的參與者中,只有40%的美國人支持拜登的工作。此外,拜登在經濟和外交政策等關鍵問題上的支持率也有所下降。

據華盛頓社會媒體最新報導——自一個月前以來,拜登總統的支持率持續下降,接近他任期內的最低點,因為他的政府試圖在面對銀行倒閉和居高不下的經濟通脹時表現出一種穩定感。

這是根據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的一項新民意調查得出的,該民意調查顯示過去幾個月對拜登的支持率出現了大幅波動。拜登在新的民意調查中僅獲得了40%的支持率。隨著汽油、食品和其他成本上漲的全部壓力開始衝擊美國家庭,他的支持率跌至他擔任總統期間的最低點,為40%且還在持續下降。

最近幾個月,拜登的支持率一直徘徊在40%上下。

對民意調查受訪者的採訪表明,公眾對拜登的看法喜憂參半,預計拜登將在今年夏天宣佈競選連任。

密爾沃基的資料分析師德懷爾表示,他在 2020 年投票給了拜登,並認為自己是自由派。他承認矽谷銀行和Signature Bank最近的失敗,但他表示,經濟正在適應美聯儲為對抗通貨膨脹加劇而設定的更高利率。

為了今年夏天總統連任,拜登和其他政府官員已經到全國巡迴宣傳他們的成就。但對許多人來說,在最近的銀行倒閉以及與加利福尼亞州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的債務上限攤牌之後,經濟似乎處於刀刃上,這可能會使美國政府面臨違約風險。

只有31%的人贊成拜登對國民經濟的管理,大約持平去年的水準。至少自2021年底以來,他對國家經濟命運的處理一直是一個弱點,當時政府暗示的暫時性通貨膨脹成為企業和家庭的更大痛點。

現年 51 歲的邁克爾·麥科馬斯 (Michael McComas) 在 2020 年投票給了共和黨人,並形容拜登“不太好——我猜是一般水準”。他是密西根州韋斯特蘭的居民,他指出,需要數年時間才能確定聯邦基礎設施支出是否兌現了拜登的承諾。

記者在提問拜登通貨膨脹是政府為抗擊疫情和支持俄烏戰爭而支出的直接結果,拜登在接受記者提問時親自否認了這一說法。

許多美國人表示:“我們向該系統投入了如此多的資金——這讓我們感到有點沮喪,因為當我們的很多政策都是抵抗通貨膨脹的時候,我們卻受到了通貨膨脹的嚴重打擊。”

拜登的總體支持率與他對經濟的支持率之間的差異主要是由民主黨人推動的,其中76%的人表示他們支持他處理總統工作的方式,但很少有共和黨人在這兩個方面都支持拜登。

民意調查顯示,只有大約四分之一的美國人表示國民經濟良好或國家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在過去幾個月中,這些數字也僅略有波動。

紐約州羅切斯特市 29 歲的博士生特蕾莎·奧朱羅 (Theresa Ojuro) 表示,她對拜登“不抱太大期望”——“也希望經濟更穩定一點。”銀行倒閉正在拖累她的情緒,但她擔心紐約州的稅收相對於所提供的福利有多高。

“如果拜登在做他的工作,為什麼其他州因為經濟的膨脹而感到痛苦?”特蕾莎·奧朱羅說道。【編輯:陳亦行】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