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考評局:下年文憑試科目評核要求調整

【本報訊】隨着香港新冠疫情逐漸消退,教學由今年2月起回復正常,中學文憑考試的各個科目將陸續恢復原來的評核要求。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昨日(28日)宣布,將調整2024年文憑試19個甲類高中選修科目的評核要求,其中筆試要求、考試時間、選擇答題模式等,將會有所精簡及變動,涉及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中國歷史、經濟、地理、旅遊與款待等科目。

公開考試方面,10個設有校本評核的選修科目,均會恢復進行校本評核,其中9個科目的校本評核要求會較原來精簡,包括經濟卷二將會取消丙部結構/文章式試題;地理卷一將合併乙部「實地考察為本問題」及丙部「數據/技能為本/結構式問題」,考試時間將回復至原來的2小時45分鐘;體育實習考試的比賽考核將會取消,考核項目亦會由兩個減至一個等。

而設計與應用科技卷二考核的選修單元,亦會由「5選2」改為「5選1」,考生在所選擇之單元的3條題目中,仍需選答兩題,考試時間另減少45分鐘,經修訂後的考試時間為1小時15分鐘;旅遊與款待卷二題目同樣由「5選3」改為從5條題目選答兩題,另減少考試時間半小時。

校本評核要求方面,中國文學提交的創作練習分數將由3個減至2個,惟考生仍須於散文、詩歌、小說、戲劇4類文體中,選擇其中兩類完成;英語文學中所規定考生須提交的論文/文章字數,則由2,000至2,500字,下調至1,200至1,500字。

香港考評局:下年文憑試科目評核要求調整

至於4個核心科目,即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則會按相關科目《評核大綱》的要求進行公開考試及校本評核。此外,乙類應用學習科目,則應按各科原來的評估計劃進行,如需要修訂其評估計劃,課程提供機構須向考評局提出申請。

考評局表示,由於應屆中五級學生的學習進度於過去一段時間受到疫情影響,經徵詢多方意見後,決定調整下年文憑試的評核要求,作為復常的過渡安排,而有關安排亦已獲考評局公開考試委員會議決通過。【編輯:溫遇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