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簽署春季徵兵令,將新徵召14.7萬人入伍

【本報訊】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地時間3月30日簽署春季徵兵令,規定從2023年4月1日至7月15日將新徵召14.7萬人入伍。普京要求各級政府以及徵兵委員會貫徹命令,做好相關徵兵工作。對此,俄軍總參謀部動員總局局長齊姆良斯基少將解釋稱,俄軍有足夠的志願者和應徵入伍者在執行特別軍事行動任務,2023年春季應徵入伍人員將全部在俄羅斯境內服役。他說:“我想讓應徵入伍的軍人及其父母放心,所有服過規定兵役期限的應徵入伍軍人將按時退役,並返回他們的居住地。”

與此同時,據烏克蘭媒體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3月30日晚發表視頻講話稱,烏克蘭正在準備積極的行動,這將使勝利更加接近。他稱:“我們為抵禦俄全面侵略進行了一年多的防禦,所有人都在一起為烏克蘭而戰。我們正在準備下一步積極行動,我們將迎接勝利。”

俄羅斯媒體稱,許多跡象表明,西方向烏克蘭提供的坦克、裝甲車等重型武器正大量運抵烏克蘭,這預示著烏軍所謂的大反攻即將開始。烏克蘭和西方官員多次表示,烏軍集結的人員和裝備將在4月至5月投入戰鬥。報導稱,此前華盛頓要求澤連斯基在5月中旬前發動一場大反攻,以取得政治上的優勢。俄政治分析家別斯帕爾科認為,這一反攻將是烏軍在戰場上獲得主動權的最後一次嘗試,但俄軍將能夠阻止烏軍的攻擊並守住前線。西方提供的武器裝備不會對戰爭進程產生重大影響,俄軍仍保持著空中優勢。俄軍事專家羅季奧諾夫稱,烏軍大反攻需要一支強大的力量,至少需要8萬人和400輛坦克。目前,無法確定烏軍有這樣的能力。

普京簽署春季徵兵令,將新徵召14.7萬人入伍

對於大反攻,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則謹慎得多。他在3月30日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稱,基輔必須抵制有關將烏克蘭計畫的反攻稱為戰爭決定性戰役的說法。如果計畫的反攻失敗,西方對烏武器援助將受到影響。對此,俄羅斯媒體引述國家杜馬議員沃朵拉茨基的話稱,基輔政權開始意識到自己不會在衝突中獲勝,同時也意識到西方反對援助烏克蘭的情緒正在上升,因此開始為自己可能的失敗找理由。

實際上,與俄烏戰場相比,目前俄方考慮更多的是與美西方在外交、經濟等領域全方位的鬥爭。據報導,普京3月31日簽署了關於批准新版《俄聯邦外交政策構想》的命令,俄官方網站公佈了該檔的內容。該檔指出:“全面深化與中國和印度等友好主權全球力量中心的關係對俄羅斯來說具有特殊重要意義”。檔還稱,俄羅斯將美國的路線視作反俄政策以及對俄羅斯安全、國際和平、人類平衡和公平發展構成危險的主要源頭。為了維護和加強國際和平與安全,俄羅斯打算優先關注確保戰略穩定,消除發動全球戰爭、使用核武器和其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風險的先決條件。【編輯:王京】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