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出庭後首度講話 聲稱自己「因捍衛國家被檢控」

【本報訊】美國前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因封口費案首度出庭後,返回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發表講話,指責這次檢控是對選舉的破壞,又稱自己是因無懼捍衛國家才被檢控。

特朗普(Donald Trump)4月4日抵達紐約(New York)曼哈頓刑事法院(Manhattan Criminal Courthouse)後正式遭拘捕,並於東部時間4日下午2時15分(北京時間5日上午2時15分)出庭。他否認34項控罪。

特朗普3日離開佛羅里達州(Florida)後,下午3時30分左右抵達紐約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他當晚入住紐約第五大道的特朗普大廈。

特朗普4日下午1時30分左右離開特朗普大廈並前往曼哈頓下城的刑事法庭自首,正式被拘捕。他抵達法院後在社交媒體稱:「嘩(WOW),他們要逮捕我,不敢相信這會在美國發生」。

根據傳媒報道,正常情況下,被告被捕後、出庭應訊前會被關押在法庭附近的牢房,但這不會發生在特朗普身上。

特朗普直接被帶到法院後方的走廊,並乘搭升降機抵達法庭所在樓層,之後經公共走廊步入法庭。他不會帶手銬,但附近會是全副武裝的聯邦特工。

法庭召開聽證會後,特朗普正式面對相關指控。他被提審後否認34項控罪,法庭允許他保釋。聽證會一結束,特朗普便立即前往機場並飛回佛羅里達的私人別墅海湖莊園(Mar-a-Lago),並於當晚發表演講。

特朗普表示,自己唯一犯下的罪,就是「無懼地捍衛國家,不被那些想要摧毀的人破壞」。特朗普又提到自己在任內遭到彈劾,是徹底的「騙局」,又列舉聯邦調查局(FBI)突擊搜查海湖莊園等「不公遭遇」,形容美國「正在下地獄」。

在演講現場擠滿了特朗普的支持者,在特朗普步上演講台時,播放着音樂「Proud to be an American」,群眾高呼着「USA」。

特朗普上庭前,支持他的民眾於法院附近聚集

特朗普面臨34項與偽造商業紀錄相關的指控,每項罪名最多可判處4年,他面臨的最高刑期或達136年。

特朗普因向成人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原名:克利福德Stephanie Clifford)支付封口費一事而遭大陪審團起訴。在美國支付封口費並不違法,不過特朗普名下企業在內部賬簿中把這款項報銷為「法律費用」,此舉或觸犯偽造商業紀錄的控罪。

案件預料在12月4日再次開庭,代表律師塔科皮納(Joseph Tacopina)庭後表示,特朗普庭上宣讀自己無罪,並稱他對被被起訴感到沮喪、失望並生氣,但仍充滿動力,不會因此而停下腳步。【編輯:王京】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