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2024年美國大選中,現任總統拜登若想成功連任,他應當與選民們開誠佈公地談一談自身的健康狀況。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有關拜登最早將於4月25日正式宣佈競選連任美國總統的計畫正在進行中。如果拜登成功連任,那麼到第二個任期結束時,他將是86歲高齡,比美國男性的平均預期壽命還高9歲。

美聯社-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於4月13日至17日展開了一項民意調查,1230名18歲以上的美國公民參與調查。

民調結果顯示,26%的美國人希望看到拜登參加2024年大選。民主黨內部只有大約一半的人認為拜登應該競選連任,並且這一半的民主黨支持者中,年輕人所占比例不高,只有 25%的45歲以下受訪者表示,他們肯定會在大選中支持拜登。

報導指出,拜登競選連任的支持率不高,主要是因為很多民主黨人,特別是大部分年輕人擔心拜登因為年紀太大而無法承擔第二個任期內的工作。

美聯社援引紐約一家非營利組織的專案主管唐娜·斯圖爾特的話稱,拜登的年齡令人擔憂。另一位受訪者拉迦納也表示,拜登的年紀太大了,“我們希望看到更年輕的人入主白宮”。

據《紐約時報》報導,相較于大部分前總統,拜登很少召開新聞發佈會和接受媒體採訪。拒絕與民眾溝通會引起人們對“他的年齡和健康”的疑慮。

不過,拜登回避了有關他年齡的問題,稱選民只需要看見他的實際狀態就可以確定他是否能勝任總統職務。

儘管許多民主黨人因為拜登的年齡而對其持冷淡態度,但民調中也有人表示,年紀大也是拜登的資本。

民調受訪者之一的斯蒂芬·弗瑞稱,拜登在華盛頓已經幾十年了,他先是在參議院工作,後又擔任了副總統,在當上總統的前兩年內也做了不少事。這證明他還是有價值的。

賓夕法尼亞州的創意服務經理福瑞在接受民意調查時也表示,長壽的好處之一是有很多智慧可以傳授,“如果你在一生中有像拜登那樣多的閱歷,那麼因為他的年齡而簡單地漠視他是一種侮辱”。當地時間14日,拜登在結束訪問離開愛爾蘭時表示,自己計畫再次競選美國總統。【編輯:王京】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