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香港演唱會爆騙案

【本報訊】台灣樂隊“五月天”早前來香港舉行演唱會,門票在公售時半小時迅速售罄。一票難求下,坊間更爆出“內部認購門票”的騙案,涉款約50萬元,警方事後拘捕2名涉案男女!

據報,涉案的苦主逾70人,他們早前透過姓鄭的女子購買聲稱是“內部認購”的演唱會門票。惟至演唱會舉行前兩天,眾人仍未收到門票,懷疑自己受騙,於是向鄭女追問。鄭女才承認自己是向一名男性友人代為售票,對方聲稱門票放置在新蒲崗一間辦公室內,但由於鑰匙持有人正身處內地,故沒法進入取得門票。

惟眾人到有關地址了解時,發現鄭女虛報單位,而直到演唱會結束,眾人亦沒有收到門票或退款。約20多名苦主於昨日(25日)相約鄭女及另一名涉案男子至尖沙咀一咖啡店會面追討款項,並報警求助。警方趕至現場,經調查後,以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拘捕該兩名男女,分別是29歲姓鄭女子及34歲姓吳男子。案件交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跟進。

其中一名苦主張小姐表示,鄭女在五月天演唱會公開發售門票前,主動向身邊的友人、同事、前同事聯絡,聲稱可以提供“內部認購”門票,售價為正價再加120元手續費,並承諾會在舉行演唱會前兩周交收門票。

張小姐稱,據她了解,至少有約70人向鄭女購買門票,當中涉及五月天演唱會的金額超過50萬元,另外有部分人購買了鄭秀文、周杰倫等歌星的演唱會門票,確實的涉款金額未知。

據報,被捕的兩人均曾在一間銷售明星周邊產品的公司工作,惟被捕男子早於2019年5月已經離職。該公司的社交平台更一度發出聲明,強調對方其在外的任何商業計畫及私人行為等,與該公司及工作事宜無關。【編輯:溫遇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