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涉洗錢案,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最快將在1個月後發監執行

【本報訊】現任台灣高雄市議員,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被控隱匿南港展覽館弊案、龍潭購地弊案不法所得,被依犯洗錢罪判處1年有期徒刑,北檢依照陳致中的戶籍地、居住地,囑託高雄地檢署執行,估計於1個月後入獄服刑;高雄地檢署表示,將待囑託函文收受後分案辦理,並由承辦檢察官依法進行到案入監執行程序。

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於2008年卸任後,陸續爆發弊案纏訟17年,不只陳水扁、其妻子吳淑珍,兒子陳致中、媳婦黃睿靚也遭控協助吳淑珍幫忙洗錢;檢調查出,2人涉嫌在海外開帳戶,好讓吳淑珍將在園龍潭購地弊案、南港展覽館案的不法所得,匯往海外協助洗錢;最高法院駁回2人上訴,陳致中確定判刑1年將入獄服刑,妻子黃睿靚則遭判10月、緩刑4年。

陳致中確定入監服刑,議員資格也將被行政院解除;外界關心陳致中何時發監?對此,高雄地檢署表示,由於陳致中住居所地均在本署轄區,目前已接獲北檢事先通知將囑託本署代為執行,故待囑託函文收受後,將分案辦理,並由承辦檢察官依法進行到案入監執行程序。

高雄地檢署表示,發監日期仍有待收到北檢囑託函後才能評估;根據法界人士指出,依照過去經驗來說,雄檢大約會在3個星期後收到囑託函,後需進行分案辦理到發監執行,約莫還需要7至15天的時間,陳致中發監執行日期,最快恐落在1至1.5個月左右。

陳致中、黃睿靚日前出庭,2人上訴均被駁回,陳被判1年有期徒刑、黃則遭判刑10月、緩刑4年

去年九合一大選剛連任的陳致中,新任期才開始122天,就因洗錢案判決出爐將入獄服刑丟掉議員寶座;對此,陳致中也在社交平台抒發心情,「生有晴天也有暴風,打斷手骨顛倒勇,無論這條路再怎麼辛苦、再多的磨難,我們都會勇敢走下去!致中最難過的是受到鄉親的託付,但地方的建設、鄉親的需求還未完全達成!」。【編輯:婕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