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郭台銘和韓國瑜

【本報訊】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2024“大選”門票,連兩天在高雄、屏東走透透衝刺選情,郭今在左營座談一開場,便提及2020選舉時,因郭韓相爭撕裂黨內情誼,他當場向韓國瑜及韓粉致歉,這舉動讓台下不少韓粉叫好。韓國瑜臉書寫到,凝聚最大力量下架貪腐集團,似有隔空呼應意味。

郭台銘昨日中午到屏東拜訪議長周典論,也與藍營議員餐敘,下午回到高雄與鄉親座談,晚上還安排到瑞豐夜市,直到近晚間9點30分才去趕高鐵回臺北。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與郭台銘互動微妙,韓家軍成員、高雄市前民政局長曹桓榮即將代表藍軍選高雄大岡山“立委”,他昨有出席與郭台銘的座談,被解讀為帶來“和解”信號,曹表示,出席代表他個人,會支持藍軍提名的人選。

座談前,各民代、“立委”擬參選人和郭台銘交換名片時,郭對曹說“我會去拜訪韓市長”,僅帶到這一句,因為一旁等待寒暄的物件仍多,郭沒有和曹談得更多。韓國瑜到泰國拜訪台商等,近期剛返台,韓郭何時有機會碰面?韓核心幕僚說,沒有任何設限,雙方聯繫管道也通暢。

據悉,郭台銘在左營座談一開場,便當場向韓國瑜及韓粉致歉,這個舉動讓台下不少韓粉叫好,不少支持者說“團結才能求勝”。

郭台銘引述韓國瑜談過的名言“莫忘世上苦人多”,他說,這句話帶給他省思,一路走來,從韓國瑜身上學到很多,2024年若能為國民黨贏得“大選”,盼能與韓國瑜並肩作戰,創造和平繁榮清廉的台灣。現場一名退役將領說,“郭台銘道歉,是必要的!”但應直接對韓國瑜親口道歉,隔空喊話仍有欠尊重。

韓國瑜昨晚在臉書寫下“來者可追,奮鬥團結,汲取教訓,共創勝利,凝聚最大力量,下架貪腐集團,為人民爭幸福,為社會爭繁榮,為台灣爭尊嚴”。【編輯:婕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