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3月至今,接獲20宗戀愛投資騙案

【本報訊】近年香港騙案頻生。警方表示,自今年3月至今,接獲20宗戀愛投資騙案,涉款高達近6,000萬港元,平均每宗案件失款接近300萬港元。

警方指出,騙徒均是經社交媒體接觸受害人,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後,騙取對方畢生積蓄,平均所需時間僅僅9️個星期。

20宗騙案中,受害人年齡平均為42.5歲,當中20%為男性、80%為女性。最年輕及最年長的受害人分別為24和73歲。其中一名受害人在短短一個半月內,被其“網絡情人”騙取逾1400萬港元用作“投資”,最終血本無歸。

警方呼籲市民,可以利用搜尋器搜尋對方社交帳戶放的照片,查看對方帳戶的朋友圈是否有異常。如對對方身份有懷疑,可嘗試與對方視像通話。

警方又強調,市民切勿下載不明來歷的應用程式,亦要提防回報高得不切實際的投資計劃。如有懷疑,可在“防騙視伏器”輸入電話號碼、社交媒體帳號等評估風險,或致電18222查詢。【編輯:溫遇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