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

【本報訊】2020“大選”參選失利並被罷免高雄市長的韓國瑜,今年明確表示不參加下屆“大選”。雖然從政之途受阻,但鑒於韓粉仍有一定影響力,韓國瑜已成為黨內各派爭相拉攏的對象。

四年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跟韓國瑜結怨很深,不過這次為了拼初選過關,他主動放低姿態,為四年前初選摩擦向韓道歉,韓也隨即在社交媒體寫下“奮鬥團結、記取教訓”、“凝聚最大力量、下架貪腐集團”進行回應。

接下來郭台銘舉辦一連串助選活動,都有模仿韓國瑜的痕跡,尤其是首場造勢晚會定在高雄鳳山,這裡正是2018年“九合一”選舉前夕的韓流發源地。這些場合旗海飄飄、氣氛熱烈,郭台銘大進場跟支持者積極互動的場面,很容易讓人產生“韓流再起”的錯覺。

國民黨另一“大選”熱門人選侯友宜,四年前跟韓國瑜保持距離,曾引發韓粉不滿。這次為了拼初選,侯多次向韓示好。韓家軍、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還爆料,不管是侯友宜還是郭台銘,都曾與韓國瑜通電話相約見面,但韓都回“等初選提名後再說。”

韓國瑜目前臉書粉絲超過100萬,每條貼文點贊量動輒達到三四萬,這是一般政治人物難以企及的高度,從這也可以一窺他在民間仍有一定的影響力。

郭、侯雖然向韓國瑜道歉、示好,但很多韓粉仍不買帳,挺韓大將陳清茂、熊海靈等人相繼在台南、高雄、彰化、台中等地舉辦活動,力拱韓國瑜再拼一次“大選”。

對於熱情的粉絲,郭台銘一再強調,這次選舉給自己的定位是啦啦隊,未來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

可以預言,將來不管是郭台銘或是侯友宜出線,尋求韓國瑜支持都是不可缺少的一步。面對很多韓粉對郭、侯的不諒解,還有待韓國瑜親自出馬安撫。【編輯:婕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