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籍外傭跨海到台灣賺錢當看護,未料遭雇主母女三人施虐,被救出時全身傷痕累累

【本報訊】台中一名侯姓母女雇主,去年5月聘僱印尼籍看護照料中風的兒子,而侯女的2名文姓女兒,如同故事中灰姑娘的姊姊般,常苦毒虐待該名看護。不但以工作不力為藉口毆打印女,還用淋濕印女後用蓮蓬頭水柱強灌她嘴巴,再用電風扇吹,並要求印女只能穿內衣褲餵食中風的文男、每天工作21.5小時。完整起訴書曝光,調查的內容中載明外傭所受到不人道的對待,宛如「滿清十大酷刑」,令人無法想像跨海賺錢的外傭在台灣竟過著如地獄般的生活。

台中地檢署指出,今年3月接獲通報,有雇主對看護移工私行拘禁、施虐,以非人道之方式對待及從事與報酬顯不相當的工作,調查後發現,被告侯女及其2名文姓姊妹(侯女的女兒),3人自2022年5月起聘僱外籍移工來台擔任看護工,照顧中風兒子文男,工作9個月期間,3人經常以工作不力為藉口,以摑掌、拉扯女看護頭髮撞牆或以毆打、腳踩、扭捏、狠咬等強暴方式毆打她。完整的起訴書曝光,羅列惡雇主母女三人施暴的惡行,宛如滿清十大酷刑。

調查內容中載明的外傭所受到的不人道對待

外傭打電話回家時,雇主以黑色尖銳物在旁脅持,不准她透露受凌虐事情。

因過勞及壓力,外傭全身傷痕累累,掛著瘀青的熊貓眼,全身多處新舊傷痕,左眼視力更從1.2驟降至0.6「幾乎只剩半條命。」連外傭的仲介看到外傭的傷勢都忍不住痛斥雇主「你們太過分了」。惡劣的是,惡雇主母女明知外傭工作時間過長過勞,多次在工作間多次暈倒,惡雇主母女還拿手機拍下,以戲謔的方式記錄,毫無人性的作法令人髮指。台中地檢署介入後,發現母女三人惡性重大,檢察官將兩名女兒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侯姓婦人5萬元交保候傳,偵結後起訴惡雇主侯姓母女3人。【編輯:婕娉】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