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強烈要求兩院立即通過協議

【本報訊】當地時間27日晚間,美國眾議長麥卡錫和美國總統拜登均證實,眾議院共和黨人就解決美國債務上限問題與白宮達成“原則性協議”。

麥卡錫:計畫下週三開始投票
麥卡錫在推特上發文稱,與拜登通話後,雙方“達成了一項適合美國人民的原則性協定”。

他表示,共和黨人準備帶來重大的變革,“我們將投票支援一項負責任的債務限制協議,阻止民主黨人不計後果的支出,撤回尚未用完的新冠疫情相關資金,阻止拜登的新稅收計畫等。”他表示,該協議中“沒有新的稅收,也沒有新的政府計畫”。

美國眾議長麥卡錫

據美聯社介紹,該方案的核心是一項為期兩年的預算協定,擬規定2024年的支出保持不變,並在2025年實施限制,以換取提高債務上限兩年。

該協議可能既會激怒民主黨,又會激怒共和黨,因為雙方都為達成協議做出了讓步。

隨著協議大綱的確定,相關法律檔的起草工作將啟動,以便於下周早些時候在眾議院對其進行投票,隨後在參議院進行投票。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導,麥卡錫表示,他希望可以儘快撰寫法案,與白宮方面核實並再次與拜登交談,“之後,在明天(28日)發佈法案文本,並在週三(31日)進行投票。”

拜登:強烈要求兩院立即通過協議
27日,拜登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自己“和麥卡錫議長原則上達成了一項預算協定”。

拜登稱,此舉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將在減少支出的同時,保護若干關鍵專案。他認為,該協議將保護民主黨的關鍵優先事項和立法成果。拜登還表示,這一協議代表了一種妥協,“這就是執政的責任”。

拜登稱該協議“對美國人民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它防止了可能帶來經濟衰退、退休金帳戶崩潰和數百萬人失業的災難性違約。”

拜登表示,談判小組將於28日敲定法律文本,協定將被提交給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自己“強烈主張參眾兩院立即通過這項協議”。

此前,美國財政部長耶倫26日致信美國會領導人表示,把美國政府最早出現債務違約的日期推遲到6月5日,這將為美國會兩黨就債務上限談判留出更多時間。

耶倫曾多次發出警告,等到最後一刻才暫停或提高債務上限,可能導致企業和消費者信心嚴重受損,納稅人短期借貸成本上升,並對美國的信用評級產生負面影響。【編輯:王京】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長:魏月童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