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 / 攝影: Nana 鳴謝:亞洲旅遊交流中心、四川旅發委

作為中國熱門旅遊地點之一的四川,不同人有不 同的聯想,喜歡天然呆的,自然想起神態憨厚的熊貓; 喜歡《三國》電子遊戲的,可能會想到「蜀」國找尋秘技,喜歡美食的,總想尋找一些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 難怪這裡有「天府之國」美譽。

繁育基地 大熊貓

四川幅員廣大,熊貓處處,建有4 個國家級大熊 貓自然保護區,約有50 隻野生熊貓,也是全球唯 一一個既有圈養大熊貓、又有野生大熊貓之地。 身在「熊貓之鄉」,怎能不去親親國寶大熊貓。 毋須攀山越嶺,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 地,就在交通便利的成華區。整個基地佔 地面積1平方公里,自80年代搶救6隻病 弱大熊貓開始,經科研技術人工繁育, 如今已組成一個逾百隻大小熊貓的大家 庭。基地環境清幽,熊貓區遍植翠竹, 熊貓最活躍是早上時分,牠們睡醒後 便會到室外嬉戲玩樂,憨樣呆態百 出,成為不少「早起的鳥兒」遊客的 搶拍焦點。下午,熊貓開始先後睡覺 休息。除了看戶外的大熊貓,也可在 大熊貓產房看到出生不久的小熊貓。 景區亦有觀光車,接載遊客欣賞如黑頸鶴、白鶴等珍稀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