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朗清 攝影:黃雲慶

小米全新品牌 Pocophone 初露出,即以旗艦級智能手機 Pocophone F1攻港。小米揸 Fit人香港營運總監羅燕不諱言新品牌與小米不同, 以質為主,外貌其次,性價比取勝; 正如 Pocophone F1採取高階機的 Qualcomm SD845 處理器,手遊打機無難度,但定價 $2799元,聲稱史 上最平的 SD845旗艦手機。

不重外表的 Pocophone F1 , 設有黑、藍及紅 3 款顏色選擇, 十分大路。記者手拿新機,十分輕身,原來機身採用常在入門或中階機採用的聚碳酸脂塑膠物料,代替高階 機採用的玻璃或金屬,手感尚算不錯。新機採取 6.18 吋巨屏,畫面清晰之餘,單手操控亦見舒適。

最大賣點售 $2,799

Pocophone F1最 大 賣 點, 以 $2,799定 價, 卻 採 用 了 Qualcomm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6GB RAM、128GB 內置儲存空間及4,000mAh 容量電池。羅燕指出,該手機是目前採用 Qualcomm SD845 處理器最便宜的手機。記者初步測試,整體表現暢順。Pocophone F1 另一賣點是 水冷系統,有效將處理器產生的熱力以液體冷卻,大大增加流暢度。

支援 AI 場景辨識功能

大家關心鏡頭,Pocophone F1設1,200 萬像素雙主鏡頭, 支援 Dual PD 技術;另支援 AI 場景辨識功能。官方稱,目前 F1 的主鏡頭支援辨識 25 種類別 206 種場景。另2,000 萬像素前置自拍鏡頭,相片效果尚好;亦配備紅外線感應器,即使光線不足亦能人臉解鎖。機頂設 3.5mm 耳機插孔,機底有 USB Type-C插槽及內建喇叭。手機設計是雙卡雙 待,可選插入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